一亩三分地,需要红心蓝手的灌溉
找文请看置顶

《温周》侘寂之海 (记梗+新文预告)

我要写一个温暖的故事来填补心碎,一些关于海洋与疗愈的文字

周子舒当年骗温客行说自己去拔钉养伤,嘱咐温客行乖乖留在四季山庄等待他回来

没心眼的温温乖乖等啊等,怕自己等不过来还找叶白衣练了六合心法。久到成岭过世,子孙开枝散叶,再也无人记得四季山庄,久到曾经清幽的山林盖起水泥大厦

温客行才意识到可能被周子舒诓了,下山想找人讨个说法

他终于在海边小镇找到了周子舒的转世,青年开了一间小小的花店,名为“四季”,院李种满了花,一年四季按着不同的花期轮流盛放。二楼是简单的住宅,有大片透明的落地窗,阳光与海潮毫无滞碍洒了满屋

不开店的时候,周子舒会抱着枕头躺在木地板上,听着海声睡一场漫长的午觉

现在温客行来了,安安静静睡在他身边,自然得彷佛本就应该在那里,柜子中周子舒买来后一直摆着,却不知为何所买的另一个枕头终于有了作用

傍晚他们会一起到港边看渔船星火点点,在市场买打折的鱼,简单几样蔬菜。温客行下厨,周子舒用捡来的漂流木雕各式各样的小动物,摆在橱柜上,彷佛一座生意盎然的庄园

周子舒没想过去弄明白温客行的身分,对方一头如雪发丝,不吃热食,几瓶啤酒下肚会露出一丝哀伤的神情喊自己“阿絮”,偶而咳血。初见时周子舒吓得半死,想叫救护车却被阻止下来。

温客行告诉他“我没事,只是等一个人等得太久,心碎了。”

于是周子舒骑着自行车载他到海边,星子漫天,他温柔的眼睛也流转着清澈的光,说“我在书上读到过,伤心的时候就去看海,让海一遍一遍告诉你,没关系,没关系,直到你真的相信。”

他的嗓音带了一点点方言特有的柔软,慢慢拭去温客行眼角的泪水。

“小时候,我就觉得自己好像在等着谁来找我,约好一同执子之手,坐看云舒。所以长大后改了名字,搬到海边,这里人很少,若那个人找过来,一定能一眼发现我。”

 

 

*注一“伤心的时候就去看海,让海一遍一遍告诉你,没关系,没关系,直到你真的相信。”──林达阳《再说一个秘密》


*注二“侘寂”(音同剎)

出自佛经,意为无常、短暂、不完整的,但这会是一个平和的,没有坏人,甜甜的小日常


评论(41)
热度(292)
  1.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缱陌撒烟花 | Powered by LOFTER